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李鸿忠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时强调 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打造世界一流大学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 2017年1月4日发稿时间:2017-01-11 15:56

  记者周萌报道:

  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下午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让高校科研教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大学。在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的陪同下,李鸿忠走进校史博物馆,了解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发展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吸引了市领导同志的目光。在学校科研成果展室,李鸿忠认真听取科技创新及成果产业化情况汇报。他指出,高水平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和关键因素。市委、市政府要拿出实打实的举措,聚焦高端人才引进,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希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高新技术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天津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优化提供科技支撑。随后,李鸿忠来到天津大学药学院。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实施“本硕博”贯通的全英文培养的药学专业。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主动服务外籍院长和国际专家,使党建工作与国际教学有效“融合”。李鸿忠说,冯翠玲书记是一个典型和代表,您的党性修养、奉献精神和工作水平令人钦佩,我们要向您学习,宣传您的先进事迹,让基层党务工作更好服务高校发展新形势新变化。

  在南开大学,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走进文科创新楼,察看学术创新成果展。南开大学始终秉承“允公允能”的办学传统,自觉树立学术自主创新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发挥人文社科领域人才、学术优势,着力打造高端专业化智库,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形成了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等一批重点研究基地。李鸿忠希望南开大学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强化公司治理等领域,加强学术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领导尹德明、成其圣、陈浙闽、曹小红参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