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纪念杨石先诞辰120周年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1月7日1版发稿时间:2017-01-07 21:40

  本报讯 (记者 江珊)今天,南开大学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我国著名化学家、教育家、南开大学原校长杨石先诞辰120周年,并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合成楼命名为“石先楼”,追忆杨石先不平凡的一生,继承发扬他的教育思想、科学精神、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

  杨石先出生于1897年1月28日,1923年进入南开大学化学系任教,1957年至1969年、1979年至1981年担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中国农药化学和元素有机化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创建了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

  图为南开大学师生和杨石先后人一同缅怀先生。本报记者 王晓明 摄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