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开放讲台“招标”通识选修课
来源: 每日新报12月24日3版发稿时间:2016-12-24 12:52

  日前,南开大学首次开放本科生E类课的讲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通识选修课程。

  长期以来,优质课程占比不高、课程通识程度不够,动手实践机会较少、不够“与时俱进”等问题令国内高校通识选修课的教学效果大打折扣。“校内资源有限,那我们就开放讲台,引入社会资源。”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说,前段时间,南开大学教务处正式发布了《关于招标征集部分通识选修课程的通知》。

  据了解,经过层层评审、选拔,最终24门课程成功“中标”,其中非南开大学教师开设的课程共有16门,占到课程总数的2/3。目前,这24门课程已经录入南开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下学期,“个人风险与财富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非洲民俗与文化”“大学生礼仪素养提升”“传统曲艺鉴赏与实践”等一批新鲜有趣又有用的通识选修课将与南开学生见面。新报记者 郭强 通讯员 吴军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