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平凉日报:南开大学解决庄浪“苹困”难题
来源: 平凉日报2016年12月7日2版发稿时间:2016-12-08 09:25

  本报庄浪讯(记者 席啸 石宏斌)记者近日获悉,南开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继续深化定点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帮助庄浪县有效解决了苹果产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为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南开大学校领导多次带领专家组到庄浪县开展实地调研,组织12位教授作为定点帮扶咨询专家,积极利用“互联网+产业市场+农村各种信息组织+现代农民”的产业服务平台,建成了“庄浪苹果”网站及微信平台,吸引40余家商户入驻平台,有效解决了市场信息不畅通的问题。针对当地干部思想观念落后、产业带头人创新发展意识不强、能力不高的现状,南开大学在庄浪建了3个培训基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送技术到庄浪”活动。

  截至目前,共培训县乡领导干部116名,党政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和产业带头人1600多人,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和培训班4场次。同时,积极引导鼓励南开大学校友会、学生创业团队与庄浪县本地苹果企业结对“牵手”,创新“互联网+果业公司(果农大户)+农村电商+大学生创业团队”的产业帮扶新模式,为对口帮扶庄浪、校地全面合作注入了新活力。在今年庄浪干旱和冰雹灾害造成果农损失严重的情况下,南开大学借助学生创业团队和校友组织的公益影响力,发起“庄浪公益苹果”项目,订销苹果1万箱,有效解决了庄浪“苹困”难题,在京津沪等大城市消费群体中推介了庄浪苹果品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