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科学报:南开大学离休干部捐款百万元设助学金
来源: 中国科学报 2016年12月2日2版发稿时间:2016-12-02 16:27

  11月25日,南开大学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学校离休干部宋声扬及其夫人程毅向学校捐出多年省吃俭用攒下的毕生积蓄——100万元,设立“宋声扬、程毅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学习刻苦、家庭困难的一年级本科生。现年89岁的宋声扬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只是两个普通的老人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

  宋声扬和程毅多年来生活极为简朴,一直租住在一个老旧小区的单元房,没有电梯,上一次楼都要歇息3次。一次在学生食堂吃饭时,宋声扬发现有一些同学在买肉菜时总要盘算一下。回家后和老伴一商量,老两口就把捐资助学的事定了。为了尽早存够100万元捐资助学款,他们始终没有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今年9月29日,91岁的程毅不幸逝世。为了尽快完成老伴儿的遗愿,10月31日,宋声扬将100万元捐赠全部汇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账户。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被两位老人的高尚品德深深感动,特将此笔捐赠设为永久留本基金,将每年投资运作的收益用于支持10~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南开学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两位老人的高尚德行在南开永久传承。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