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华龙网: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今日成立 第一件事是教育扶贫
来源: 华龙网11月26日发稿时间:2016-11-28 11:09

  华龙网11月26日15时讯(首席记者 黄军)“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今(26)日下午,南开大学300多位校友在南开中学礼堂唱响南开校歌,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正式成立。记者从成立仪式上获悉,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结合南开优势,推出了南开书屋教育扶贫项目,首个南开书屋将落户忠县。

  据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是经重庆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重庆市教委业务主管的社会团体。校友会不仅是南开学子的精神家园,更将致力于搭建平台,服务校友,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为此,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结合南开优势,推出了南开书屋教育扶贫项目,首个南开书屋将落户忠县。

  据介绍,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为继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传统自2011年启动的知名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旨在为我国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属于南开人的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建立79所南开书屋,忠县南开书屋的建立,距离100所南开书屋的美好愿景更近一步。

  目前,校友会正在开展南开书屋资金及图书的募集活动,预计将捐赠约2000本书籍到忠县甘井中学。在后期的维护管理中,校友会将派出专门的实践队进行维护,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对应的支教活动。

  为传承南开校园文化,丰富校友活动,校友会成立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桌游、鹊桥、文学、摄影等近十个兴趣活动小组。此外,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还通过各种形式,与重庆南开中学及南开大学重庆在职研究生班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据不完全统计,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的校友已超过800人,遍及金融、地产、教育、传媒、汽车、互联网、电商、环保、医药等多个行业。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