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好项目”挖掘创业金点子
来源: 天津日报11月1日5版发稿时间:2016-11-02 08:34

  本报讯(记者 赵晖)近日,第二届“南开好项目”总决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投资人与创业校友现场对接,挖掘“身边”好项目。

  第二届“南开好项目”于2015年末开赛,从深圳单一赛场走向海内外,设立深圳、天津、成都、郑州、上海、昆明、大连、福州等国内分赛区和以纽约为主要阵地的海外分赛区。本届“南开好项目”总决赛的八个参赛项目,均经过各赛区层层选拔,从近百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覆盖健康医疗、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教育、机器人、无人机等创业热点行业。

  “南开好项目”是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发起的创业大赛。依托“校友”的亲近感与信任感,许多优质项目得以迅速成长。首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参与项目获得融资逾1亿元。本届“好项目”也有被市场估值3亿的好项目。经过为期一天的路演,勾玉东的“打扮家——VR家装领导者”摘得桂冠,张磊的“阿尔塔科技——致力于化学标准品的研发与开发”获得二等奖,宋欣的“XCAKE——互联网蛋糕3.0”获得三等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与投资方进行了意向签约。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
南开团队创新药获临床试验许可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