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两岸关系南开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 中国新闻社2016年10月22日发稿时间:2016-10-22 23:30

  中新社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 张道正)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22日庆祝成立30周年。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亚飞出席庆典活动,并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一起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关系南开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是大陆首个以涉台经济研究为主的学术研究机构。建所30年来,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该机构积极从事涉台经济、两岸经贸往来方面的教学、研究和交流活动,同时与岛内学术界建立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为推动两岸交流方面做了开创性的重要贡献。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亚飞在致辞中说,两岸经济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助推器。当前两岸经济合作仍然具有广阔的空间,同时也面临新的形势和问题,迫切需要学术界就此加强研究,多出成果,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重担在肩,大有可为。

  当天的庆祝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力鼎南开海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及校外导师致聘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两岸经贸关系3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全国台湾研究会、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知名学者相聚圆桌论坛,就30年来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当前两岸关系与两岸经济关系的形势和两岸关系未来展望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完)

    http://www.chinanews.com/tw/2016/10-22/8040424.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