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南开大学获校友亿元捐赠 为建校以来校友捐赠之最
来源: 中新社10月16日发稿时间:2016-10-18 09:39

  中新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 张道正)南开大学16日获得一笔亿元捐赠,为建校97年以来校友捐赠之最。

  当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周海冰、龚克、朱光磊分别作为捐赠人代表、南开大学代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共同签署《周海冰、侯莹校友向南开大学捐赠协议》、《南开大学“智德”基金设立协议》和《周海冰、侯莹校友支持南开大学校园建设的协议》。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代表南开大学接受一亿元捐赠支票,并向周海冰校友颁发捐赠纪念牌及捐赠证书。

  龚克说,南开成立之初,校园内的建筑几乎都是靠捐赠建成,老校长张伯苓为教育强国的目标孜孜不倦地办学,将个人人生价值与不朽的事业联系在一起。今天周海冰、侯莹校友将个人的发展与南开的事业联系起来,感恩母校、回馈母校,为整个社会树立了榜样。学校将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发展平台,让他们在学校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薛进文向周海冰校友赠送由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拾光南开创作的油画作品《南开大学大礼堂》,以表谢意。

  此笔捐赠是南开大学建校97周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校友捐赠,将用来建设一座用于南开历史文化保存展示、学校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建筑物;同时捐赠资金中的一部分将作为永久留本基金,设立南开大学“智德”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学生奖助、师资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与建设。

  周海冰是南开大学1988级数学系校友,1992年获得数学、保险专业双学士学位,后进入国际经济研究所师从冼国明教授,于2005年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数长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专注投资工作。侯莹是南开大学1988级外国语学院校友,曾在中国煤炭进出口公司联众互联网公司工作,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慈善工作。(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