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滨海新区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合作对接建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
来源: 渤海早报2016年10月15日9版发稿时间:2016-10-16 21:54

  渤海早报讯(记者 刘长海)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人社局了解到,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日前与滨海新区签署合作协议,两个知名高校将建立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今后每年定期组织外籍留学生开展滨海行活动,每学年推荐外籍留学生来新区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参加实践,每年联合组织外籍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为新区企业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目前,让外籍留学生了解新区就业环境的滨海行活动已全面启动。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满足新区企业对高层次海外人才的需求,新区人社局主动与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沟通对接,确定与两校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对接机制。还将参照相关规定,为到实践基地的留学生发放专项补贴、生活费补贴、带教费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补贴等。

  据介绍,新区根据南开大学外籍留学生专业集中于汉语言、经济、贸易、金融、管理等以及天津大学外籍留学生专业集中于化工、药学、计算机、建筑等特点,将泰达国际学校、泰达医院、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确定为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同时,为使外籍留学生全面了解中国、熟悉天津、体验滨海新区民俗文化,新区还将遴选确定一批外籍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作为新区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定期向外籍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开放。

  目前,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按照新区提供的企业对外籍留学生需求岗位表,针对近两年将要毕业的留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并筛选优秀人才。计划于11月下旬,组织企业与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外籍留学生参加校企对接招聘会,打通新区引进高端国际人才的快速通道。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