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新区将设立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
来源: 每日新报 2016年10月14日9版发稿时间:2016-10-14 15:03

  新报讯【记者 季岩】昨天,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新区人社局)引进留学生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新区拟在泰达国际学校、金城银行为南开大学外籍留学生设立实践基地,拟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为天津大学外籍留学生设立实践基地。同时,参照《天津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拟向区人才发展基金申请,为实践基地发放专项补贴2000元每人每月。

  昨天上午,来自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100余名外籍留学生在“滨海行活动”中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滨海新区的活力和魅力。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史灏告诉记者,“此前,我们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了外籍留学生需求情况摸底,共收集到20家企业40个岗位的93个用人需求计划。这是我们首次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就引进留学生签约。目前新区对外籍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区重点支柱产业领域。”据了解,目前,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有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4000多人,大多数为短期语言类培训进修人员,每年毕业的学历教育外籍留学生200多人,所学专业主要集中在汉语言、经济学、国际贸易、管理学、化学工程、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建筑工程、自动化、环境科学等。外籍留学生拥有在海外和国内学习的双重背景,大多数外籍留学生熟悉国外风土文化和国际规则,是实用性和复合型人才。另外,目前在天津大学的高端外籍进修学员(包括专业技术领域和政治管理领域)有20多名;南开大学与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拥有比较畅通的合作渠道和平台,可以帮助新区引进高端国际人才。

  新区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拟设立的新区留学生实践基地和文化体验基地,将根据南开大学外籍留学生专业集中于汉语言、经济、贸易、金融、管理和天津大学外籍留学生专业集中于化工、药学、计算机、建筑的特点进行,拟在泰达国际学校、金城银行为南开大学外籍留学生设立实践基地,拟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为天津大学外籍留学生设立实践基地。参照《天津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拟向区人才发展基金申请,为实践基地发放专项补贴2000元每人每月,其中生活费补贴1500元、带教费补贴45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补贴50元。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