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刘茂山获2016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
来源: 中新社 2016年9月25日发稿时间:2016-09-26 08:54

  中新社天津9月25日电(记者 张道正)由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25日在南开大学举行,300余人共聚一堂庆祝南开大学著名金融保险学家刘茂山教授获此殊荣。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庆民,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刘茂山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评委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宣读了颁奖词。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由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设立,目的在于表彰优秀金融学科带头人在金融学科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开展金融研究和金融教育,促进中国金融学科建设发展,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采取集中评审、按年颁奖的方式,每年奖励1至3位在中国金融学科建设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长期从事金融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优秀学者。奖金为每位获奖人奖励人民币100万元,是目前内地奖金额度最高的民间学术类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有黄达、王传纶、洪葭管、周骏、林继肯、曾康霖、周升业、张亦春、王永明、杨培新、赵海宽、俞天一、王佩真、吴念鲁等著名经济金融学家获奖。

  此次获得殊荣的南开大学刘茂山教授,是中国资深金融、保险学家,金融、保险教育家,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刘茂山到目前为止从事经济、金融、保险教育、科研活动50余年,出版著作5部、发表重要论文50余篇,获各类省部级奖十余项,培养110多名硕士生和35名博士生。(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