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津南校区首座校友企业冠名教学楼揭牌
来源: 北方网2016年9月14日发稿时间:2016-09-15 11:26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大学“盛帆楼”揭牌仪式在津南校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学楼前举行,“盛帆楼”是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第一栋接受校友企业冠名的教学楼。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长助理于海,南开湖北校友会会长、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电子系1986级校友李中泽,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南开大学电子系1986级校友苑天夫等出席揭牌仪式。电光学院、发展办、校友办负责人及1986级电子系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仪式由发展办负责人主持。

  张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并向李中泽及盛帆公司对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允公允能”是南开大学和盛帆公司共同信奉的价值理念。李中泽和盛帆公司对南开大学的资助与支持是“公”“能”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盛帆楼”必将引导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南开、支持南开,同时也将成为生动的育人教材,激励一代代南开人不断拼搏、奉献社会。期望李中泽及盛帆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南开,推动母校进一步发展。

  李中泽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在求学期间患病,学校给予他物质与精神支持的动人故事。他表示身为一名南开学子倍感自豪与骄傲。在南开不仅收获了知识财富,结交了良师益友,也学会了感恩与回报。今日的成绩与南开的精神文化、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密不可分。今后,他与盛帆公司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南开的建设,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南开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仪式上,张亚和李中泽共同为“盛帆楼”揭牌;于海介绍了南开大学“盛帆楼”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盛帆楼”是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所楼,于2016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用于电光学院开展教育教学与科研。

  2015年1月24日,李中泽代表公司捐赠500万元,设立“南开大学——盛帆基金”,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李中泽希望南开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不懈之努力诠释“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为表达对盛帆公司襄助南开、共育英才的感谢,南开大学将电光学院光电所楼命名为“盛帆楼”。

  盛帆公司由李中泽和其南开同窗好友合作创办,位于中国武汉光谷高新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电网公司配套重点骨干企业。除“南开大学——盛帆基金”外,自2007年开始,盛帆公司还向南开大学共捐赠100余万元设立奖助学金,支持、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南开学子。迄今为止,已有3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盛帆奖学金。(通讯员 乔仁铭)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6/09/14/031163971.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