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学生团队打造“南开月饼” 部分收益将捐赠贫困学子
来源: 渤海早报 2016年9月发稿时间:2016-09-14 08:28

  渤海早报讯 (记者 李晶 通讯员马超)月是故乡明,情是南开浓。这个中秋节,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新开湖畔工作室推出一款“匠心打造”的“南开月饼”,从设计图纸到礼盒包装,处处融入南开元素,彰显南开情怀。

  “这款月饼,饼面外围是具有南开代表性的荷花纹理,象征天涯海角开枝散叶的南开人;中间为凝练厚重的篆书‘南开’,代表落叶归根的南开情谊;具有校徽代表意义的八角连接内外,寓意天下南开人一家亲……”月饼设计者之一任哲一边展示设计图纸,一边讲解了月饼图案的内涵。在月饼包装设计上,整体包装采用咖啡色金粉印刷,图案烫金,右下角为烫金小篆字体南开月饼,主体以荷花拥簇手绘南开主楼为主,荷花下附带水纹,波光荡漾,一轮圆月在右上悬挂,俨然一幅南开秋月图。礼盒之中还附带手绘风南开中秋贺卡。

  为打造一款独具特色、健康美味的南开月饼,团队拜访了多个月饼生产的厂家,也对月饼生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参差不齐的月饼生产工厂、代工厂中,选择了大家熟知的百年老字号天津桂顺斋食品二厂作为生产南开月饼的工厂,在食品安全上下足了功夫。最终版“南开月饼”共有六种口味,单个为100克装。共有五仁、百果、枣泥、苹果、红豆沙、山楂六种口味,礼盒分为六粒装和八粒装。

  据了解,这款月饼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欢迎,平均每天有200至300盒的订单,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12万。团队预计将受益所得5%—10%捐赠给南开大学基金会,用于家庭贫困学子的食堂用餐补助。“今年我们还准备用这款‘南开月饼’作为中秋节送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礼物。”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