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良师益友 爱岗敬业
来源: 天津日报2016年9月7日11版发稿时间:2016-09-08 21:32

  ——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袁晓洁

 

  自参加工作以来,袁晓洁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爱岗敬业,素以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内容先进、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方式新颖在学生中享有良好声誉,并以气质端庄、温文尔雅、待人宽厚、贤淑聪颖在同事中留有良好形象。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在南开大学“良师益友”评选活动中两次以高票获得“良师益友”称号。

  多年来,她坚持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紧密追踪前沿技术,本科课程“数据库系统原理”获教育部微软精品课程,其主要授课内容与stanford大学同步,坚持从多角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多年评教都在98分以上,并出版了《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Visual C# 2005 Windows编程技术》和《数据库原理和实践教程-Gbase 8tBased on Informix剖析与应用》3本教材。同时,培养了大批硕士生和博士生,多名学生获南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这些学生已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作为学科带头人,袁晓洁成功组织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博士点授权一级学科,并组织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在南开大学发展现代工学的新一轮学院调整工作中,她带领广大教师完成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的拆分和优化整合工作,成功组建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完成了与软件学院的机构调整工作,为两个学院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她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成功从海外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引进青年教师多名,为这些教师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和工作条件,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同时,她在数据库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和天津市科委项目8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

  袁晓洁曾任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院长,其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联系群众,积极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圆满完成岗位聘任与考核、培养计划修订、人才招聘与引进、各种评优等工作,并在新校区建设、科研教学用房分配和上千万985经费支出等关系到教师利益的重大项目中,妥善解决各类问题,维持了学院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