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叶嘉莹荣获中华词学研究终身成就奖
来源: 光明日报2016年9月5日13版发稿时间:2016-09-07 16:22
叶嘉莹、杨海明获奖 

  本报讯(记者 耿建扩)日前,“2016·词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举行。会议收到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105个单位176篇论文。会议期间,中国韵文学会、中国词学会共同授予南开大学教授叶嘉莹、苏州大学教授杨海明“中华词学研究终身成就奖”。

  据悉,词学研究终身成就奖奖励对象为70岁以上学者,长期从事词学研究30年以上,取得公认的学术成就。

  颁奖仪式由中国词学学会会长王兆鹏主持,颁奖特邀嘉宾为河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和河北大学副校长杨立海。

  颁奖仪式之后,已届93岁的叶嘉莹作了“师生情谊七十五年”主题演讲,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当年的恩师对自己的鼓励与关怀,以及自己在学术耕耘道路上的艰辛和喜悦。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