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央广网:南开大学迎来2016级本科新生 网上报到减少等待时间
来源: 央广网发稿时间:2016-08-30 14:43

  央广网天津8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通讯员 陆阳 吴军辉)8月28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迎来了3880名2016级本科新生。23个专业学院、绿色通道、学生党员服务队、家长休息处、火车站迎新大巴等服务点全部就绪、人员到岗,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温暖服务。

  8月10日,南开大学开通了新生服务网,截至28日,超过总数99%的新生完成了网上报到。同学们在网上填写基本信息。暑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根据服务网上的信息及时统计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作息时间,以此进行宿舍分配的重要依据;并将统计到的学生到站信息、申请贷款数量、户籍迁移数量等,反馈至相关部门,使迎新准备工作更加准确高效。

  在新生服务网上,新同学能够登记个人基本信息、申请接站以及确认是否转入档案、户籍等事项,还可提前查询自己的宿舍号、室友信息、辅导员联络方式,减少了新生在迎新现场的等待时间。

  通过新生服务网的预报到,学校可以了解新同学到校情况和时间,准确安排接站人员和车辆,避免资源浪费,并根据新同学提前填报的作息时间、兴趣爱好等分配宿舍,有助于营造更加符合学生需求和特点的朋辈成长宿舍氛围。

  此外,根据学生在新生服务网填写的信息,南开大学将资助工作前移,提早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做好经济困难生的帮扶工作。南开大学今年继续为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可以先入学报到。并在先期通过新生服务网网上报到完成经济困难生精准帮扶,为这些同学准备了包含机票、教材费、餐费、生活用品、电话费等礼包补助,2016年预计资助金额80余万元。

  新生服务网不仅为入学报到提供便利,还设置了入学教育相关内容,通过校史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朋辈成长案例推介、校园文化风光介绍等模块,让新同学提前熟悉校园文化生活,并在第一时间了解学校对于新生成长发展提供的辅学支持体系,从而更有针对性更主动地获取丰富的、有层次的发展适应资源。

  南开大学今年大幅增招寒门学子,其中,国家贫困专项录取考生230人,比去年增加10人;“扬帆计划”高校专项录取考生77人,比2015年增加57人。两类合计增幅达28%。假期中,辅导员根据同学们在新生服务网填写的各项信息,确定了935人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比2015年增加174人。今年,南开大学迎来了28名“00后”大学生,其中男生13人,女生15人,分布在经济学院、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

  原文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60829/t20160829_523095248.shtml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