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甘肃日报:林铎会见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一行
来源: 甘肃日报2016年7月30日1版发稿时间:2016-08-06 21:24

  本报兰州7月29日讯(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会见了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一行。

  林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龚克校长来访表示欢迎。对南开大学自2013年对口帮扶我省庄浪县以来,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明显优势,为甘肃加快脱贫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甘肃地理位置优越,地形地貌多样,民族众多,历史文化厚重,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矿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相对较好,在装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等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十二五”期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1.4%和13.2%。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由于自然条件差、生态脆弱,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仍然是我们的基本省情。我们紧盯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实施脱贫攻坚行动和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贫困户的双联行动,制定实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17项配套政策文件,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合拳,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子。当前,我们正在认真按照中央的部署,围绕“六个精准”,创新扶贫方式,集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林铎表示,我们将与包括南开大学在内的天津各方面一道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方面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希望南开大学在招生选调、人才培训、干部挂职等方面加大对我省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我省省属高校的交流合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协同创新等方面积极帮助我省高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推动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龚克代表南开大学,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该校的支持。他表示,南开大学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甘肃的全面合作,在人才教育培训、创建电商平台、生态旅游规划等方面加强与甘肃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副省长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了会见。

    http://epaper.gansudaily.com.cn/gsrb/html/2016-07/30/node_2.htm#*.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