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平凉日报: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庄浪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 平凉日报2016年8月2日1版发稿时间:2016-08-06 09:24

  本报庄浪讯(记者 席啸 裴俊)7月30日至8月1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一行到庄浪县调研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省扶贫办副主任王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及市政府秘书长王锦陪同调研。

  龚克一行在南湖镇高房村高房小学参加了南开大学“公益晨跑”爱心基金捐赠暨“南开书屋”揭牌仪式,调研了庄浪县北川万亩苹果基地及关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龚克指出,南开大学和庄浪县要一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在扶贫协作上求深、求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利用南开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优势,对庄浪各级各类精准扶贫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着力提升干部抓扶贫的能力。要进一步健全规范支教活动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在庄浪开展支教活动,提升农村学校教师教学水平,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要着力让产业合作实现新突破。在果产业方面,立足庄浪县情实际,认真梳理研究供求关系,发挥南开大学校友会的资源优势,积极邀请推荐客商来庄浪投资;在旅游业方面,组织南开大学旅游学院专家团队对庄浪关山大景区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论证完善关山大景区规划,对建设性详规进行专业指导,并通过各类新媒体全力宣传推介,切实提高关山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奋彦指出,名校与贫困县之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是落实教育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在帮扶工作中,南开大学能够把结对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充分体现了南开大学的名校精神、名校风采。希望南开大学继续充分发挥知名学校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发挥自身在科技、人才、校友会等方面的优势,在果品销售、劳务输出、干部培训、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庄浪县的帮扶力度,助力庄浪县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http://plrb.86933.com/epaper/PLRB/20160802/Articel01007a.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