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大幅增招“寒门学子”
来源: 天津日报20160730 5版发稿时间:2016-07-30 11:09
 
南开大学大幅增招“寒门学子”
多措并举保证顺利完成学业
赵晖

      本报讯(记者 赵晖)昨日从南开大学获悉,截至7月28日,南开大学2016年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和针对农村自主招生的“扬帆计划”高校专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两个项目共录取307人,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国家贫困专项录取考生230人,比2015年增加10人;“扬帆计划”高校专项录取考生77人,比2015年增加57人。两项目合计增幅达28%。       

      据悉,自2014年起,南开大学开通了“新生服务网”,新生的网上报到时间将早于现场报道半个月左右。新生在完成网上“预报到”后,辅导员将一一致电这些寒门学子,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准备“爱心礼包”,包括机票、餐费补助、教材费、军训服装费、电话费、床上用品、生活用品、自行车等不同模式的套餐式资助。此外,南开大学新生绿色通道和完备的“奖、贷、勤、补、免”资助奖励体系将保证他们入校后顺利地进行生活与学习。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