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帮你秒懂五花八门的大学专业
来源: 渤海早报20160728 6版发稿时间:2016-07-30 10:51
 
南开大学首批校级本科专业导论课上线

      渤海早报讯 (记者李晶 通讯员 吴军辉)大学里五花八门的专业常常令考生和家长挑花眼。近日,南开大学教务处网站上线了首批13门“校级本科专业导论”视频公开课,涵盖该校理、工、经、管四个学科的15个专业。

      据介绍,为了凝练本科专业培养特色,帮助本科生对相应专业形成较系统的认识,南开大学于2013年正式启动了“校级本科专业导论课”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校已批准13个学院的37个专业建设22门专业导论视频公开课。

      专业导论课的内容主要包括:各专业的内涵特点、主要学科知识和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目标和实现途径、专业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专业与行业职业的关系、相关学科专业及国外相应专业发展状况等的介绍。南开大学首批上线的13门专业导论课程的授课教师不乏学科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和大牌教授。学生及社会人士课登录南开大学教务处官方网站(http://jwc.nankai.edu.cn),点击“专业导论课”,即可免费学习。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