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内蒙古日报:中俄蒙专家畅谈 “万里茶道”沿线旅游区域 合作发展
来源: 内蒙古日报2016年7月23日02版 发稿时间:2016-07-25 11:27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赵曦 张文强)7月22日,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中俄蒙三国旅游专家围绕《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联合宣言》,就做好“万里茶道”沿线旅游区域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张建平说:“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沿线旅游安全保障,营造祥和旅游环境。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立的意义就是要与重要行业、协会携手,共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俄罗斯人民友谊商业旅游学院教授、国际住宿与旅游培训协会副会长吉哈伽勒·斯威特拉娜·瓦西里耶芙娜说:“我们不仅要做好‘万里茶道’沿线的旅游工作,扩大旅游市场,还要在旅游文化等方面做到更好。”

  蒙古国国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沙·额格西格说:“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努力,推动旅游免签工作进展,推进跨境旅游合作项目,提升旅游品质,让‘万里茶道’沿线旅游带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下午的论坛,专家们分享、畅谈推动“万里茶道”沿线旅游区域合作与发展。既有政策措施方面的建议,也有推进合作的建议,同时也宣传了三国旅游优势和特色,增强了做好“万里茶道”沿线旅游区域合作与发展的认同感。

  本次论坛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丝路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白长虹主持,他提出,希望中俄蒙三国共同规划、联合建设、共同经营,在世界区域旅游市场中,打造出有特色的、世界级的跨境合作旅游品牌。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