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年会首次在华举行
来源: 中新网发稿时间:2016-07-06 11:06

  中新网天津7月4日电(记者 张道正)第12届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年会暨2016年数学化学国际学术会议4日在南开大学开幕,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伊朗等国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桑迪·克拉夫斯表示,这是首次在亚洲举行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年会,他对此感到欣喜,相信大会将有很多启迪灵感的发言。他还提议与会者为今年4月30日去世的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哈罗德·克罗托默哀。

  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李学良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他称,中国在数学化学领域研究成果显著,国际上很多论文都在引用中国学者的成果,相信此次大会在中国举办,对双方都有益处和启迪。

  本次会议为期5天,将安排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例行会议、公务讨论与决策,商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等事宜。会议报告人包括国际数学化学类专门期刊《数学化学杂志》主编保罗·梅其,组合数学与图论类顶级期刊《组合论B辑》主编博扬·莫哈,组合数学类权威期刊《欧洲组合杂志》创始人米歇尔·德萨,牛津大学出版社期刊《复杂网络杂志》主编欧内斯托·埃斯特拉达,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皮埃尔·汉森等,他们也都是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

  “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成立于2005年,旨在促进数学,特别是离散数学,对于分子现象研究的应用方面的发展。目前已有108位从事数学与化学、物理、生物、医药以及环境科学等交叉学科研究的各国科学家当选该院院士,其中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沃尔夫奖得主。

  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李学良教授2011年当选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并于2014年当选为该院副主席,这是中国数学家首次当选该组织领导职务。(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