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光明日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来源: 光明日报 2016年7月3日2版发稿时间:2016-07-04 11:27

  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在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后,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十分丰富,引发我们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做’的永恒课题。只有坚持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能让真理的光辉始终照亮中国的前进之路。”

  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惠文说,感觉到这是一堂大课,还是一道动员令,是一个外交场,彰显了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的人民观、发展观、建党观、治国观和世界观。

  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冯翠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坚定信念不动摇,立足岗位作贡献,牢记‘兴学强国’的伟大使命,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25年如一日坚持升国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栏杆村80岁的党员胡达拜尔地·依明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了大会转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老人激动地说:“我和家人能有今天,都是共产党给的,我们将来的幸福生活更要依靠共产党。我和家人说,要永远跟党走。”

  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远说:“总书记特别提到了青年的重要性,我虽然已经80多岁了,听到这还是很兴奋。我的父亲曾专门写过文章,对青年提出了‘十条标准’,希望他们学习、学习、再学习,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事业。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应该自觉地担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责任。”

  “听完讲话,我觉得自己热血沸腾、满腔激情!”江苏省张家港市善港村党委书记葛剑锋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领全村355名党员和村民深入推进善港生态农业建设,抢先把善港打造成全国第一个生态有机村;带领善港人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早日建成新善港。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委书记赵黎说:“作为一名新疆民族边境县县委书记,要以自身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爱党爱国情怀体现和落实在坚守南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名教授说:“大学是人才的摇篮,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当潜心教学与科研,勤勉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江应中说:“高等学校即将启动‘双一流’建设,而如何真正体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本质,真正回归大学发展的本源和学科建设的本体,真正发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在培育提升‘四个自信’上的引领作用,应该引起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刻反思。”

  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高靖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鼓励青年一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打牢专业基础并学以致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小明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民、为国、为党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报记者 王瑟、郑晋鸣、陈建强、吴春燕、毕玉才、刘勇、颜维琦、曹继军 本报通讯员 李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