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教育报:南开校友与甘肃留守儿童“结对子”助力教育扶贫 121名甘肃小学生收到特殊儿童节礼物
来源: 天津教育报2016年6月8日A2版发稿时间:2016-06-10 12:41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聂际慈)“六一”前夕,读于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高房村高房小学的留守儿童小盈龙收到一封来信,信中写道:“叔叔希望小盈龙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孩子,像向日葵一样永远阳光、开朗。请记住,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希望!”随着信件来的,还有沉甸甸的物资包裹。

  这一天,高房小学的121名学生终于结束没有校服的日子。他们穿上了富有活力的新校服,背上了崭新的书包,每个人还收到了最喜欢的一本书作为儿童节礼物。此外,还有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当天受到资助,不仅获得了1500元-2000元励志助学金,还都首次收到了和小盈龙一样来自北京的写满鼓励的信件。

  这些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源于南开大学挂职干部、高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艾伟俊的努力争取。他在民情走访中了解到,因村内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在外务工,高房小学有着较大比例的留守儿童,留守儿童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来自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面对这个特殊群体,艾伟俊在学校的支持下,多方求助并积极整合各方力量,汇聚起南开校友和爱心企业、人士的关怀,跨越千里为庄浪县留守儿童提供暖心帮扶。

  给小盈龙写信的人,是与他结对帮扶的南开校友、北京国能日新公司的雍正义。经过反复沟通,北京的两家企业和南开校友一道,每年不仅出资3.35万元设立励志助学金,与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还商定与帮扶的孩子们建立起书信、电话等长期的联系渠道,给予孩子更多持续的关心和鼓励。

  艾伟俊在小学走访时发现,正在学习健美操的师生们连套统一的服装都没有,很多孩子的鞋子也已破旧。为解决这一难题,艾伟俊通过南开大学募集到运动鞋600双,并联系到爱心企业家胡稼,为每个孩子们制作长、短袖的校服各一套,并送上孩子们最喜爱的书籍和书包作为儿童节礼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