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6月12日举行
来源: 每日新报2016年6月3日4版发稿时间:2016-06-03 10:22

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参考可获资助

  新报讯【记者 彭未风 通讯员 马超】2016年南开大学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自主招生,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目前,自主招生初审已经结束并公布了初审结果,考试将于6月12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第二主教学楼进行。考生需提前一天报到,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护照领取准考证。

  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首次将招生专业划分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环境类、医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外国语言文学九个专业类别,考生在选定专业门类的前提下,每个专业门类下可报考1-3个具体专业。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样做的考虑,一是为了突出学科特长;二是为了学生和专业匹配性更高,选拔更有针对性。学校对报考不同专业类别的考生,通过笔试及综合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敏锐性等方面能力,通过考试的考生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对于符合学校自主招生选拔条件但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到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学校将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

  《南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中规定,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学校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不超过180人,拟认定合格人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1.5倍。南开大学所有招录工作均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