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中澳经济学者聚会南开“把脉”中国资本市场
来源: 中新网发稿时间:2016-05-23 09:11

  中新网天津5月21日电(记者 张道正)中国资本市场创新、系统性风险与金融监管国际研讨会21日在南开大学开幕,来自悉尼科技大学、悉尼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参加研讨,“把脉”中国资本市场。

  南开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佟家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与其他成熟的市场相比,中国资本市场尽管在市场总量上的差距在逐步缩小,但是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市场理念以及投资结构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

  佟家栋表示,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积极意义,系统研究资本市场波动的深层次原因,深刻把握资本市场创新与规划、发展的内在关系,成为研究者的重要课题,对于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从理论到实践、从制度到机制全方位、多视角进行讨论,为实现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董事局主席戴维·斯科莱姆(David Skellern)介绍了对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该中心由澳大利亚政府和业界共同出资建立,致力于将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创新成果应用于资本市场领域。戴维·斯科莱姆希望加强同中国研究者的合作,创造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为资本市场护航。

  此次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董事局副主席安德烈亚斯·富尔切(Andreas Furche)、首席执行官麦克·艾特肯(Michael Aitken),天津信托董事长赵毅、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通午及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