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光明日报:校园物语 南开·钟鸣
来源: 光明日报 2016年5月17日14版发稿时间:2016-05-17 18:19
 
 

  南开大学思源堂侧,曾有过一口老校钟。老校钟钟面铸有整部《金刚经》。一万三千斤的块头,且悬挂于2米高的台基之上,让老校钟成为当时南开一景。

  然而,老校钟的吟唱在1937年侵华日军占领南开大学时戛然而止,侵华日军的毁掠让老校钟消失于历史的悲鸣中。

  1997年,南开园被侵华日军毁坏60周年之际,南开大学重铸校钟。新校钟重3000公斤,钟面雕有铭文、校徽图案、南开校训及校歌。新的校钟悬于主楼后广场,每逢新生入学及毕业生离校,均鸣钟纪念。诉说南开人自强不息、越挫越勇的钟声,穿过历史,拨动每一个南开学子的心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