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意大利姑娘南开毕业后希望扎根中国 “在中国工作是我的梦想”
来源: 渤海早报 2016年5月12日 6版发稿时间:2016-05-13 08:10

      渤海早报讯 (记者李晶 通讯员马超)“我很喜欢中国,在中国工作是我的梦想!”眼前这位栗色头发、深凹眼睛、高挺鼻梁的意大利姑娘小悦,用纯正的中文向记者描述着自己的职业梦想。

      小悦的意大利名字叫做“Letizia”,中文意为“幸福、快乐”,于是给自己取了“小悦”这样的中文名字。她2013年来到南开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毕业后小悦就留在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工作。熟练掌握英语、意大利语和汉语的她,现在每天除了要完成一定的资料翻译整理工作,有时还要向来访的外国客人介绍中国、介绍南开。

      小悦告诉记者,2008年“高考”后,在父亲的参谋下她毫不犹豫地将汉语选作自己的专业,从那时起小悦开始努力学习汉语,并希望以后有一天能在中国开启职业生涯。即使学习汉语已经8年,在中国生活了3年多,小悦仍然不觉得自己汉语水平已经过关,她认为最难学的是成语。

      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留学生工作的孙美幸老师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小悦好学、细心、热情以及语言方面的优势,学校希望她留下来,为南开大学加快国际化的脚步作出贡献。一直以来的职业梦想得以实现,小悦非常珍惜在中国工作的机会,她也完全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每天中午都和同事们一起吃饭,不久前,她还收到了男朋友的浪漫求婚。小悦告诉记者,她的男朋友是阿根廷人,他们相识于南开大学,他们希望明年把家安在中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