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大“公能”农业体验园启用
来源: 今晚报 2016年5月10日1版发稿时间:2016-05-10 14:35

师生“包地”学农事

  

昨天,南开大学在该校新校区东南角开辟的“公能”农业体验园挂牌启用。王晓明 吴军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江珊 通讯员 吴军辉)课堂搬到田间,师生“承包”土地,配套相关课程,邀请农民指导,耕收全程负责……南开大学组织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教学试验,邀请师生承包土地搞种植。昨日,位于该校新校区东南角的这块试验田正式启用,“公能”农业体验园正式挂牌。

  “公能”农业体验园自4月30日报名开放以来,共有400名师生报名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一亩左右的田地被平均分为18个小块,由18支农创小队“承包”。每个小队对自己所负责的田块实行“三包”:包种植、包培育、包管理。

  “农业体验园项目本着‘公能’素质教育原则,将教学、实践、生态融为一体,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关注三农问题,促进知识结构完善和实践能力提高。这也是南开本科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金柏江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