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河北新闻网:承德市首个“南开书屋”落户兴隆县
来源: 河北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10 08:24

  为借助京津高校资源,帮助推动协同发展,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兴隆团县委主动对接南开大学,争取公益资源,并取得较好成效。4月17日,兴隆团县委应南开大学邀请,参加了天津市大学生公益社团联盟成立仪式暨公益宣讲洽谈会,通过公益演讲、现场提问解答等环节,兴隆县与南开大学签署了承德市首个南开书屋建设备忘录。

  南开书屋是在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南开大学公益社团发起,通过公共募捐、企业帮助等方式募集书籍,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书屋的公益项目,目前已先后在江西、湖南等省份捐建了书屋。

  天津市大学生公益社团联盟是南开大学发起,由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近20所高校会员单位组成,涉及由中国青基会发起的自强社、美丽中国、思源社等众多知名公益社团组成的公益联盟,目前已将河北省兴隆县作为首个实践基地,将采取建设南开书屋、帮助留守儿童、提供公益信息等方式,推动高校联盟与联系县区的工作联谊。

  下步,兴隆县团县委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与天津高校联盟保持良好沟通联系,借助大学资源优势,及时推介兴隆本地资源,在寻求智力帮助的基础上,探索公益社团帮助招商的方式,更好的发挥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兴隆发展做出的应有贡献。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