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本科招生章程调整 四大变化给更多学生机会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6-05-01 09:53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2016高考招生大幕已经拉开,今年各个学校的高招政策有哪些重点、亮点,高校会为本届考生端出一盘什么样的“招生大菜”?4月29日,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来到新华网访谈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2016年招生政策。

  以下是本次访谈的精彩摘要:

  主持人:

  如果学生想要报考南开大学,应该具备哪些条件才能被录取?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

  今年学校在录取政策上不一定有多么大的调整,但是在我们公布的2016年本科生招生章程当中有一些修改部分,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注意的。

  第一,招生计划增幅达到了10%,这是一个好消息。去年的招生计划总量是3500人,今年预计的上报教育部的招生计划总量是3850人。

  第二,大类招生,专业已经增到18个。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是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旅游管理类,还有一个就是新成立的学院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按材料类大类招生,包括材料物理和材料化学。

  第三,对于报考我们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的考生的报考要求做了调整。以前我们要求考生必须要英语口语测试合格的学生才可以报这个专业,但是今年我们取消了这一限制,也就是说更多的学生可以报考了。

  第四,我们对于江苏的考生提的选测题目要求,我们原来要求的科目是双A,今年调整为AB+。尤其是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以及农村的高校专项,这三个现在等级调整为双B+。以前因为等级原因报不了的,今年也能报南开了。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