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津南旅游直通车进南开 民俗文化展魅力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4月23日发稿时间:2016-04-26 10:03

  新华网天津4月23日电 22日下午,南开大学津南校区锣鼓喧天,龙腾狮舞。“津南旅游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来到这里,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热闹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和附近居民前来观看,感受浓浓的喜庆氛围。

  本次活动由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南开大学联合主办,津南区旅游局、南开大学团委共同承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协办,包括津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手工艺现场制作和民俗活动现场展演三个板块。

  活动现场,上百名民俗艺人精心装扮,热闹出场,既有踩高跷、舞龙舞狮、抖空竹等传统民俗项目,又有葛沽宝辇等天津地区民俗展示,还有滚铁环、学生武术、无人机飞行表演等传承创新项目,展现出一幅热闹的民俗文化画卷。

  热情似火的场面感染了现场众人,不少学生也纷纷加入抖空竹、投壶等项目,“我从来没有玩过投壶,只在电视剧里看过,今天难得体验了一下,还挺难的!”一位南开大学2015级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学生兴奋地说道,旁边的女生也发出感叹,“来新校区快一年,还真没这么热闹过呢,看见大爷大妈们扭着秧歌,抖着空竹,感觉很亲切呀。”

  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环节,集中展示非遗特色项目。面塑、麦秸画、剪纸、核桃画、景泰蓝制作、烫葫芦、微缩宝辇制作等技艺,吸引众多围观的师生争相学习互动。

  “天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旅游直通车开进大学校园,除了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外,我们想让他们有一个全新的旅游文化体验,让他们了解天津,爱上天津。”天津市旅游局局长阳市昊说道。

  据悉,今天有59家旅游企业来到现场服务,津南区旅游局还将组织津南旅行社与景区结合,以优惠价格推出津南一日游线路。学生在活动现场便可报名,开通“玩转津南”津南旅游进校园直通车服务。(郝静秋)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