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大“扬帆计划”招生昨报名
来源: 天津日报4月15日5版发稿时间:2016-04-16 17:38

  本报讯(记者 赵晖)日前,南开大学出台《南开大学2016年“扬帆计划”高校专项招生简章》,专门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选拔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进一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招生计划数不少于学校2016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网上报名工作昨天开始。

  今年,报考“扬帆计划”的考生须认同南大“公能”素质教育理念,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南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综合成绩(面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及专业,并首次根据各省(区、市)入选人数比例分科类确定分省计划,分省计划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并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

  所有招录工作均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南大本科招生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