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美国前防长谈中美关系:存在竞争,合作获益更多
来源: 中新社 2016年3月23日发稿时间:2016-03-24 16:48

  中新社天津3月23日电(记者 张道正)“尽管中美双方存在竞争,但还有很多领域可以合作共赢。”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23日在天津南开大学开讲。他表示,就目前看来,两国对抗皆损,合作获益更多。

  作为知名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威廉·科恩从政30余年,曾任美国众议员、参议员,并在1997年至2001年担任美国第20任国防部长。

  此次做客南开大学,科恩演讲的主题是“世界变化格局中的中美关系”。他认为,随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在经济和军事领域,中美两国目前的确存在竞争、冲突的方面,比如南海问题、朝核问题,这是需要两国共同面对的。

  科恩说,中美双方在很多领域可以合作共赢,比如商业、学术和教育交流。诸多美国企业来华投资,而中国企业也可向美销售产品,双方皆可获利,此举有利中美经贸发展;而学术、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亦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

  在环境保护、清洁能源使用、国家社会安全、医疗体系构建等方面,科恩表示,中美两国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事实证明,合作双赢,对抗双损。

  谈到中国经济,科恩说,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的背景下,如何做好就业保障工作是中国政府需要直面的重要问题,民众需要信任政府的智慧,政府也要全力保障民众的生活。(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