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地球熄灯一小时 用行动换取“蔚蓝”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2016年3月20日发稿时间:2016-03-20 08:39

  主持人:听众朋友,昨晚“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您参与了吗?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发起的这项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已经成为全世界许多城市居民的共识。今年的活动定在了3月19号举行。本市高校率先行动起来,我们来听记者田晓曦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听众朋友,现在是晚上8点20分,我目前的位置是南开大学的经济学院楼下。我看到现在我周围除了几栋教学楼为自习的学生亮着灯外,大部分教学楼的窗户已经看不见灯光了。今天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举办以“为蓝生活”为主题的倡导低碳环保的系列活动,宣传地球一小时的理念,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在我身边,志愿者们正在用荧光棒摆出阿拉伯数字“60”造型,代表地球一小时。我们现在来问一问这边的学生负责人:

  【对话:(同学,你好,今天我们除了熄灯外,还安排了哪些活动呢?)在校园内鼓励学生们集中自习、熄灭空教室的电灯,从而节约能源,并进行“共沐星光,荧光夜跑”活动,鼓励南开学子走出自习室、熄灭灯光,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这两周还走进小学,希望孩子们今天可以在家和父母熄灯一小时,节约能约(咱们这个熄灯活动举行了5届,有什么样的收获?)参与的人多了,大家自觉意识高了。】

  同时,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今天晚上也非常热闹,不但有电影公映和抽奖活动,还有节能夜跑活动,学生们由太雷广场出发,全程1.5公里,号召大家关掉电源,节约能耗;走出宿舍,健康生活。

  “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次发起以来,地球一小时已经覆盖了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成为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境保护行动。在中国,像北京鸟巢、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武汉黄鹤楼,还有台北101香港的天际100观景台等标志性建筑都熄灯一小时,国外比如说我们熟悉的悉尼歌剧院、帝国大厦、东京塔、迪拜塔、白金汉宫在内的各国标志性建筑也在当地时间晚八点半熄灯一小时。今年的“地球一小时”中国区主题就定为,“为”蓝生活,鼓励公众为了蓝色天空和蓝色星球,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其实地球一小时,已经超越了一小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激发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主持人:除了高校外,本市不少商业楼宇、宾馆酒店也积极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的号召,举行各种环保公益活动。那一刻,虽然我们的城市“陷入黑暗”,但是大家在用行动换取“蔚蓝”。我们继续来听报道:

  【录音:现场背景音】

  听众朋友,我现在是来到了万丽天津宾馆,时间是8:40分,这一路上感觉很多商业楼宇没有了往日的灯火通明。在这里由天津宾馆与天津广播、安捷电力主办的“为蓝生活”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也正在火热举行。据了解,这是继2014和2015年发出“蓝天自造”和“能见蔚蓝”的主题后,今年的地球一小时继续从公众盼望的蓝天入手,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一个人通过小小的改变,让蓝天重现。这里也熄灭了所有的灯光,并唱响地球一小时主题曲。现场还以沙画独特的表演形式叙述环境污染的危害,鼓励公众“为”蓝生活,也通过具有民族特色的非洲鼓表演,为大家呈现感受不插电的艺术魅力。据了解,今天晚上,除了这里外,天津中心也积极参与了“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在自助餐厅举办烛光晚餐,营造出浪漫的氛围。在天津国贸购物中心,也举办城市主题巡游,儿童荧光涂鸦等活动,用星光点亮天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