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台大南开“群贤交响” 两岸顶级学府“盛世和鸣”
来源: 中新社发稿时间:2016-01-28 15:18

  中新社天津1月27日电(记者 张道正)数百在津台商及高校师生27日晚齐聚南开大学,聆听来自两岸顶级学府南开大学暨台湾大学的“群贤交响盛世和鸣”。

  “2016南开大学暨台湾大学联合交响乐之夜”活动当晚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创始于1960年的台湾大学交响乐团北上津门,与位于天津的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进行交流演出,吸引了两岸两地各界人士的关注。

  一首喜庆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匈牙利舞曲》、《仲夏夜之梦》等世界名曲令人沉醉。由台湾作曲家李哲艺依据邓雨贤名作《望春风》改编的管弦乐曲奏出悠远细腻的长音,娓娓道来绵绵不绝的思念。最令现场观众惊艳的是《鹿港庙会》和《威风凛凛进行曲》,两岸两校交响乐团融为一体,奏响盛世弦音。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称,台大与南开的这次交流,其意义乃在于促进大学音乐的发展,促进大学生音乐诣趣的发展,还在于促进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人们在音乐中寻求心灵的共鸣,找寻知音。

  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在致词中说,台湾大学与南开大学各自为两岸顶尖学府,孕育杰出人才。两校学子的交流,如同百川归海汇聚精英,又如“群贤交响,盛世和鸣”,共同激荡出年轻的浪潮。

  据介绍,南开大学与台湾大学2008年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后,无论是交换学生、访问学生、教师交流或互访,都颇为密集。目前,共有200余名台湾学生就读于南开大学。

  “除学术交流外,我们两校都很重视学生活动。”台湾大学行政副校长张庆瑞教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最优秀的学生在年轻时就能够认识,年轻时代最为真挚,年轻时所交的朋友一辈子都不会忘掉,会变成终生的朋友。

  张庆瑞说,台湾大学与大陆高校不但要有学术往来,也要有一般的来往,尤其是学生社团的往来是最好的。这一次是交响乐团交流,以后还希望有合唱、排球、国际象棋、桥牌一系列活动会让两岸学生认识,大家交流的管道会更多元、更丰富。(完)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hinanews.com/df/2016/01-27/7736441.shtml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