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山西临县农民红枣滞销求助南大团队网络助销
来源: 渤海早报 2016年1月14日18版发稿时间:2016-01-14 16:31

 

  渤海早报讯 (记者 郭松峤)这两天,一则题为“紧急救助大山老农:不让山里农民红枣喂牛羊,‘农梦成真’请你伸手来帮忙。源头纯天然红枣大山低价直供!”的微信刷爆了朋友圈。制作发布微信的“农梦成真”团队告诉记者,截至昨晚6点,短短两天微信和淘宝两个平台红枣销售额累计近800万元。

  昨天在南开大学,“农梦成真”团队负责人彭俊告诉记者:“我们是南开大学一支致力于服务农村的团队,12月(2015年),我们接到山西革命老区吕梁临县农民的电话,他们说之前看到我们团队帮蓟县农民卖苹果的新闻,当地的红枣滞销无人收购,只有喂牛羊。”接到求助电话后,团队成员从天津出发,历时11个小时,在凌晨3:18到达吕梁,再辗转3个小时到达临县,最后找到当地农民驱车进山。

  “交通不便,红枣运输成难题,更让人难受的是,很多枣现在还挂在树上,根本没有采摘。而原来有600多人的村庄,现在只剩下120多口人,年轻人都在外打工,村里现在最年轻的村民58岁。”彭俊说。回到天津后,“农梦成真”成员制作了这条微信,没想到在两天时间内迅速传播,很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团队成员宋忠凯告诉记者:“今天的电话都已经被打爆了,到上午9点左右团队每个成员已经接听来自全国的300多个电话。”

  彭俊告诉记者,现在不愁卖,但收到了大量订单后,因当地劳动力短缺,发货分装是大问题,最担心的还怕物流跟不上。昨晚,彭俊带领团队赶赴临县协调装车和发货。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