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创新创业中心成“新名片”
来源: 渤海早报 20160101 9版发稿时间:2016-01-03 09:11

空港搭建多个平台 举办多项主题活动

渤海早报记者 宏旭

       刚刚过去的12月,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下称空港创新创业中心)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多项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此成功举办,该中心已成为空港的”新名片“。

  京津高校创业 平台“抢滩”空港

  目前,空港创新创业中心成为同时坐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两所高校资源的创新创业载体,空港的一系列创业活动也围绕着该中心展开。

  前不久,第二届京津冀创新创业论坛在空港经济区成功举办,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就位于空港创新创业中心内,该基地是科技部、天津市科委和滨海新区科委认定的首批众创空间,也是北创营第一个地方基地。

  落户空港一年多来,北创营天津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创业课程并开展创业主题活动,全方面多角度扶持创业企业,组织开办“天津创新创业特训班”“大咖看项目投资对接会”“北创营课程直播”“项目锤炼场”、大学生创业“思享会”、“砺智行”户外模拟创业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赢得众多创业者称赞。截至目前,北创营天津基地已引入近70个创业项目扎根滨海。

  2015年10月底,南开大学首个校友创新创业基地落户空港创新创业中心。12月25日,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主办,空港创新创业中心、南开大学空港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第二届“南开好项目”天津赛区选拔赛在空港启动,首场比赛共有四个科技创业项目参加路演,投资机构对项目分别给予评价和中肯建议。

  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开好项目依托高校实力,不仅吸引了很多优秀创业项目,也吸引了很多专业投资机构的关注。通过好项目的平台,参赛项目既可以获得投资机构的专业意见,也可以进行充分交流,不但为项目带来与投资机构、投资人接触的机会,而且还可为项目今后对接更多的校企校友等社会资源。

  为创业者提供“双重孵化”服务

  在近日举行的2015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总结大会上,空港创新创业中心荣获本届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通过组织承办先进制造业行业决赛,2个参赛获奖项目已落户空港。

  空港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金辉介绍,空港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旨在承担区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和科技招商工作。中心目前累计吸引科技型企业700余家,已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和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等专业孵化器在中心进行运营,初步形成“一中心多平台”运行格局,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到创新创业中心和各孵化平台的“双重孵化”服务,为创业成功提供“双保险”。

  “目前,中心定期举办空港创融会和空港创新创业大讲堂两项品牌活动,提高创业者综合素质和资源整合能力,助推科技企业在空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金辉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