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李慎明作客南开大学演讲“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与时代青年责任”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9日发稿时间:2015-11-09 17:30

  新华网天津11月9日电(张建新、马超)第九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理论学习社团研讨会7-8日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兼职教授李慎明作客“网络时代中华文化自信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与时代青年责任”发表演讲。341页PPT讲稿,两个多小时的讲述,为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带来一场思想启迪与精神盛宴。

  李慎明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坚强领导,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GDP30多年高速增长,十八届三、四中、五中全会后,全面改革、依法治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顺利推进,初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开始全面协调推进,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使得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外交正在打开新局面,“一带一路”倡议开始实施,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大好机遇。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国内也出现不少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

  李慎明指出,一方面不能把问题看得过于严重,对前途丧失信心,必须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另一方面一定要居安思危,决不能看不到存在的问题,盲目乐观,拒绝与时俱进。他鼓励在座师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关注并深入思考重大问题,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

  “学者今天的所言所著,如同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必将接受历史和人民明天的评说。”李慎明号召广大师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治国理政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