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英国在华首个联合研究生院在天津南开大学揭牌
来源: 新华网2015年10月22日发稿时间:2015-10-23 11:14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张建新 吴军辉)由中英两国政府支持,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21日在津揭牌。该联合研究生院系英国在华首个以“联合研究生院”命名的国际研究生培养机构接。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说,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是中外合作探索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有益尝试。它的建立将促进南开大学乃至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改革与发展,同时为储备国际化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联合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学历教育,其招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或推荐免试,符合格拉斯哥大学相关招生政策要求。该研究院培养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总规模为360人。首批29名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管理与经济(环境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已入学。

  联合研究生院录取的学生将分别在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进行学籍注册,日常学生管理由中方负责,教育教学管理由双方负责。学生修业合格后可获得南开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格拉斯哥大学授予的理学硕士学位。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1451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院校。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0/22/c_1116911027.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