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沧州日报:南开大学为河间企业提供“项目自助餐”
来源: 沧州日报10月14日2版发稿时间:2015-10-16 08:07

  49个科技项目助力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冯青松)日前,从南开大学科技成果库中筛选出的49个项目在河间束城镇发布,当地60余家企业可自主选择项目对接。

  保温材料是束城镇的传统产业,2013年保温材料专项治理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很多企业面临环保治理和同质化竞争的双重压力,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当地抓经济的头等大事。“新常态下企业要有新发展,必须瞄准符合环保趋势、科技含量高的项目。”镇党委书记刘连华说。带着这样的发展目标,河间市工商联和束城镇党委、政府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项目中,涉及生物科技、污水治理、有机农业、太阳能发电等类别,投资规模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都适合中小型企业。项目发布后,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将由河间市工商联和束城镇党委、政府组团赴南开大学进行深度对接。“这次项目推介会不仅让我们开拓眼界,也触动了思想,借助高等院校的科技力量可以很好地帮助企业发展,咱搭上了‘顺风车’!”会后第一个报名的河北美能达公司经理高长征说。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