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海东时报:南开大学将在海东建实验基地
来源: 海东时报7月30日A2版发稿时间:2015-08-01 15:04

  时报讯(记者李隽)7月29日,来自南开大学的青海光伏产业及光电建设调研团队来海东市参观考察,并就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技术方面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调研团队队长李顺恺表示,南开大学拟在海东建一座用于产学研究的微型科技实验基地,为海东的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利用6年时间,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海东市也将抓住这一时机,做好项目选址和规划工作,积极推进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和村级光伏发电站建设,增加群众收入,努力使装机容量达到10万千瓦。同时,依托海东工业园区百能、能高、汉能、聚光等企业已形成的新材料、新产品及建设场地资源优势推动新能源发展,率先在全省打造科技型、生态型、效益型、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着力将海东市打造成全国分布式发电应用示范区和较具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应用及发展城市。

  青海光伏产业及光电建设调研团队通过此次调研,主要对海东市微电网建设、分布式电网建设和太阳能电站的维护和管理等方面技术进行交流学习,并为下一步南开大学在海东拟建微型科技实验基地做一个初探。

  李顺恺说:“海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有着全国数一数二的光照资源,加之海东市对光伏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是我们选择海东的主要因素。我们想通过基地的建设推动光伏产业的产学研究,也为海东的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http://epaper.dbcsq.com/html/2015-07/30/content_29503.htm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