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大首发就业指导陪准毕业生12个月
来源: 天津日报6月30日6版发稿时间:2015-06-30 09:55

  本报讯(记者 赵晖)近日,南开大学首次推出“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并于6月28日举办使用说明会。来自各学院的140位“就业信差”现场了解使用规则。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2级本科生杨奇直呼“设计实在是‘走心’”。

  “手册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供准毕业生12个月使用,根据学生全年求职过程我们将每个月都设置一个‘求职主题’。”手册主编、“拾光南开”团队主要负责人刘梦京介绍,如7月、8月是“求职准备”,里面包括一些笔试题型和准备、面试衣着与礼貌、简历制作方法等;10月、11月是求职高峰期,不仅加大了手册记录密度,还详细写明了国考、考研等准备活动;转年3月、4月,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可能会有心理压力,这里嵌入学校心理咨询及生涯教练团相关信息;6月是“求职季”最后一个月,主题是“道不尽的南开情”,手册像同学录一样加入了“同学赠言”。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