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南开大学送别毕业生
来源: 中新网 2015年6月23日发稿时间:2015-06-24 09:43
南开大学举行“聚散天涯·依依南开”2015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6月23日电(记者 张道正)又是一年毕业季,南开大学近7000名学子即将告别母校,聚散天涯。23日晚,南开大学举行“聚散天涯·依依南开”2015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为数千名学子送行。

  在外出差的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特地为晚会发来一首《西江月》献给毕业生:“雨后碧空如洗,窗前红荷初开。心潮云影共徘徊,最忆南开四载。非止精勤学业,更须修炼情怀。秉公尽能向将来,智勇真纯仁爱。”

  他在寄语中还说:“我也算是2011级的‘南开新生’,四年来与大家一起修读励志、立公增能。现在大家就要毕业了。我因出差不能参加送毕业生晚会,深为遗憾。谨以这几行心语与2015届毕业同学共勉”

  当晚的晚会流光溢彩,舞动全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光芒。南开大学23个学院代表台上挥舞旗帜,意气风发;台下热情响应,激情昂扬。演出中,《祝福祖国》《霸王别姬》《青春纪念册》《永远的朋友》等一曲曲歌舞节目展现了毕业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望。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吕东海与商学院2015届毕业生李奇璇共同演唱一曲《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他们相识于南开,共同作为学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阿勒泰地区二中支教一年,在此期间相知相恋。目前这对“志愿者”情侣已登记结婚,将继续在天津奉献热血青春。

  2015届本科毕业生魏胜男、喻晓、宋航、王宇作为南开大学创业学子代表在毕业晚会上亮相,激起欢呼无数。他们还共同演唱歌曲《站起来》,表达心声。这四位“学霸”级人物在校期间曾实践过多个创业项目。毕业后,他们将赴哈佛、麻省理工、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留学深造,亦或将继续创业征程。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冯达发来致辞,作为“老学长”欢迎“学弟学妹”成为校友一员。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最后,在庄严的南开大学校歌声中,毕业晚会落下帷幕。数千南开学子拥抱、欢笑、流泪、合影,为青春岁月留下难忘的一夜。(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