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肖洋否认青春片审美疲劳
来源: 每日新报6月2日20版发稿时间:2015-06-03 18:25

  由陈国富监制,肖洋执导,孙红雷、周冬雨、董子健、王栎鑫等主演的毕业季青春大片《少年班》,日前在南开大学举行了全国高校首场看片会,导演肖洋和演员夏天与学生亲密互动。这部被冯小刚赞为“惊世骇俗、言之有物”的青春片,获得了赵薇、韩寒、易小星等电影人力挺,在看片会上也获得学生集体点赞,影片好看又好笑,将成为6月毕业季最受关注的青春片。

  将于本月19日上映的《少年班》,首次解密中国教育史上从未公开触及的特殊天才少年群体,以天才的哀伤透视凡人的青春。影片以这种前所未有的视角引发一片共鸣。放映过程中,学生们笑声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引发全场大笑的情节超过20处,其中当之无愧成为最搞笑情节的无疑是众男澡堂“裸奔”片段。放映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情节和人物贴近校园生活,戏中人好像就是自己身边的同学一样,有几个情节更是令学生们动容泪下。学生们大赞《少年班》是“超出预期之作,笑点和泪点满满”,“这是一部难得的不装、接地气的国产青春片,没有堕胎、没有渣男、没有车祸,只有每个人都有的年少情怀”。

  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也赢得学生一片好评:孙红雷饰演的导师霸气十足,有学生表示如果自己的老师是孙红雷,那他再也不逃课了;现场有人评价这是周冬雨“从影以来最美的一次,高冷美艳令人耳目一新”;董子健饰演的男主角内心复杂难揣摩,但他的演绎却令人动容;王大法的饰演者柳希龙由于贡献最多搞笑演出,深受学生欢迎,其“原生态”表演方式获封“下一个王宝强”。

  在和南大学生互动的环节,新人导演肖洋揭秘了自己和大咖合作,完成《少年班》的经过。首先,电影诞生的过程和冯小刚、陈国富的提携密切相关。他透露,影片的结尾就是在冯小刚的建议下改动的,而监制陈国富则每天“检查”肖洋的拍摄“作业”,一点点帮助他完成整部电影。影片除了周冬雨和董子健,更有孙红雷加盟饰演老师,被问及和气场强大的“孙老师”合作的感受,肖洋有着“少年的持重”:“如果有演员去问导演这场戏的含义而导演答不出来,那么演员由此而不信任导演也是有原因的。但我和孙老师的合作却碰撞出了火花,希望大家从电影里能感受到。”

  去年的毕业季,高晓松监制的《同桌的你》疯狂大卖数亿,但口碑却并不叫好。此后青春片一再出现,有人也在呼吁青春片已经审美疲劳,肖洋对于这种言论并不认同,“说青春片审美疲劳是因为电影拍得不够美好”。言下之意,好看好玩的电影永远不嫌多。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