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8个offer年薪全过10万南开达人分享求职心得
来源: 城市快报5月27日6版发稿时间:2015-05-27 08:40

  本报讯(记者 程婷 通讯员 张轶帆)在这个“毕业虽易,求职不易,且行且珍惜”的时代,南开大学硕士应届毕业生张景松却已将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等在内的金融行业8家著名企业的offer(录取通知)收入囊中,这些企业开出的年薪全部过十万,张景松也成为师生眼中的“求职达人”。

  求职简历细节很重要

  来自黑龙江的张景松从本科到硕士阶段,均就读于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读书期间,他先后在国有银行、投行、保险与投资研究所等不同行业实习。和大多数应届生跑招聘会“推销自己”不同,张景松主要通过网络求职。在求职时,简历是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的第一次亮相,对于这个重要环节,一位师姐告诉张景松,至少要准备3份不同版本的简历,而且其中要有与你所投岗位高度相关的实习经历。

  记者看到,张景松的中、英文简历均言简意赅,分别都是一页纸的篇幅,成绩排名、实习经历、项目经历一目了然,在获奖情况一栏中,不仅仅是简单写出曾获过何种奖学金和荣誉,还在后面列出了获奖比例的百分数,一个小细节说明了获奖的难度,增加了求职砝码。

  面试重技巧可提前演练

  简历筛选过后,张景松也曾经历笔试以及包括群面、单面等在内的各种面试。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数十次面试,张景松最令同学们叹服的是他的群面通过率——100%,无一失手,全部通过。“群面是比较技巧性的东西,主要考察反应、组织、逻辑能力等。主要形式一般是现场给你一个话题,需要瞬间组织,最后大家能够形成一个共同的意见。我建议大家平时可以模拟这样的场景多多锻炼自己。”张景松支招说。

  张景松介绍,大公司的考试过程其实并不神秘,但因为整个金融行业中的职位差异非常大,不同岗位的笔试、面试内容和过程、面试官的态度等也会有很大差异,所以在准备的时候要分门别类对待。“单独面试环节会比较侧重专业知识,同时,相关的实习经历、现场反应、逻辑思维能力也都是面试考察重点。至于笔试,不同的企业风格会不太一样,但一般都会考一些类似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东西,再专门考察一些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还在求职中的同学们不如在这些方面多做准备。”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