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高峰论坛暨政策解读会举行 聚焦制度创新机遇热点
来源: 渤海早报5月23日10版发稿时间:2015-05-25 17:05

  渤海早报讯(记者 王英)昨天,由滨海新区政府、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今晚传媒集团和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协办的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高峰论坛暨政策解读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会上,天津自贸区管委会、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天津自贸区设立特色与战略机遇以及自贸区三大片区定位及行政改革、投资贸易金融等领域的政策创新核心内容解读,发表各自观点。

  据介绍,自设立以来,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聚集吸附效力初步显现,展现出机制创新活力,目前,三个片区新登记市场主体4008户,同比增长96.66%,注册资本(金)共计837.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3.76%,其中外资企业进入自贸区正逐步提速。已形成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122条,其中40%是来自于国务院批准的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中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内容,60%是各相关部门结合天津实际研究提出的创新举措。

  昨天的高峰论坛现场,能容纳500余人的南开大学礼堂座无虚席。据介绍,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之前,滨海新区已率先推动相关领域改革措施。接下来,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相关领域将更加开放。

  此次论坛精准地解读自贸区的一些热点问题,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热切关注。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强表示,天津通过建设自贸区,政府在职能转变过程中给出的便利,坚定了他在天津自贸区注册落户的信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