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满满的期待 沉甸甸的责任 ——天津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
来源: 天津日报3月4日2版发稿时间:2015-03-05 08:35

  刘平 张洪伟

  3月的北京春光明媚,和风绕树,孕育着生机和活力。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在津全国政协委员,怀着满满的期待,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走向人民大会堂。

  面对记者的“围堵”,天津委员们时走时停,他们落落大方,从容应对,回答着中外媒体的各种问题。袁直委员说,这是我第三年参加全国两会,但心情依旧非常激动。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国家和天津都发生了很多变化,群众的物质文化水平逐步提高。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希望今年能够看到更多令人激动的成果。

  孙丰源委员说,天津发展正面临多重重大历史机遇叠加的有利条件和优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今年我将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花更大气力深入实际,花更多时间强化研究论证,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

  李瑛委员说,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围绕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问题,我将递交提案呼吁尽快建立“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服务模式,推动医疗资源和养老机构融合发展。希望通过今年的两会,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推进。

  下午3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结束后,走出会场的天津委员信心满怀,他们表示,政协常委会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我们一定认真履职,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献计出力。

  (本报北京专电)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