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南开大学“爱心传递”十年
来源: 渤海早报2014年9月2日发稿时间:2014-09-03 10:29

  

        渤海早报讯(记者 邵隽 通讯员 孙悦)9月1日,刚刚进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新生金开让有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学校第十届“爱心传递”活动的现场,他成为活动举办以来第一千辆自行车的领取者。

  十年中,同金开让一样从“爱心传递”活动中获益的学生已有5575名。他们共领取衣物41036件、书籍12993本、生活用品4296件、爱心自行车1021辆。很多从“爱心传递”活动中受益的学生也表示,要在毕业离校时将自己的物品捐赠出来,回馈这份温暖,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爱心传递”活动起源于当年在校园BBS上的一个帖子。2005届毕业生离校前,有人询问:“自己有很多毕业后不再用的、很好的衣服、书籍等,如果丢掉很可惜,是否有人接收?”这个帖子引起了学校宿舍管理部门老师们的关注。他们号召毕业生将自己不再继续使用的衣物、书籍等仍具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捐献到所在宿舍楼,新生入学后面向全校学生自由挑选。

  倡议发出后,毕业生积极捐出自己的物品。与此同时,学校从通过四道工序确认的无主自行车中挑选出部分能够继续使用的,经维修并配备车锁,赠送给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动得到了新生的积极响应。从那以后,学校将这项得到学生认可的活动坚持下来,并定名为“爱心传递”。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